保时捷向电池及动力系统企业追加投资七千万欧元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1-03-10 10:45:38
新京报 | 2021-03-10 10:45: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9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保时捷官方获悉,保时捷将再向Rimac Automobili投资7000万欧元,借此保时捷在Rimac Automobili的持股比例将从15%增加至24%,但仍未获得该公司的控制权。

  据悉,Rimac Automobili专注于电池、动力系统的开发和生产,同时也是一家超跑企业。实际上,这已经是保时捷第三次对Rimac Automobili进行投资;早在2018年保时捷首次投资Rimac Automobili,2019年9月保时捷再次投资Rimac Automobili,并将其股份增持至15%。

  保时捷方面表示,未来双方将增强合作水平,Rimac Automobili成为保时捷电动汽车生产的供应商。业内也将保时捷的此举理解为坚定电动化转型步伐。

  按照保时捷的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150亿美元用来研发电动汽车;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曾在接受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Taycan的交付和更多衍生车型的推出,保时捷会考虑把更多的车型进行电动化,未来会把电气化技术引入更多SUV车型上;到2025年保时捷将有50%的车型采用纯电或混合动力作为驱动系统,其中纯电动将会占很大一部分。”

编辑:李宗斌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保时捷向电池及动力系统企业追加投资七千万欧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