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氢燃料电池系统将对外销售 环保性备受关注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3-23 10:36:58
中国经济网 | 2021-03-23 10:36: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日本共同社2月26日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其开发的通过氢产生电力的燃料电池系统将从2021年春季起对外销售。

  为匹配燃料电池车(FCV)的新款“MIRAI”,丰田改良了燃料电池,把小型化的零部件集成为系统,使外部厂商便于使用。推销对象为铁路、船舶及发电设备等厂商。

  氢燃料不产生二氧化碳的环保性备受关注。丰田此举也意在促进燃料电池的普及,增加氢的用途和使用量并推动补给站等基础设施建设。

  丰田将氢氧反应堆栈和提高电力输出的转换器等收纳在盒中,引进的厂商可以方便地将其与电动机、电池等连接。此前各种零部件是分散销售。

  丰田没有公布售价和销售目标。由于该电池是为用于汽车而开发,具备在气温变化和振动等严苛环境下也能使用的安全性,通过让发电时产生的水在内部循环实现了小型化。据称该电池无需频繁维护,从购置到丢弃的费用也很低廉。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丰田氢燃料电池系统将对外销售 环保性备受关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