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CEO迪斯否认保时捷单独上市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3-31 10:06:11
中国经济网 | 2021-03-31 10:06: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3月27日报道,大众集团CEO迪斯否认保时捷单独上市,“目前,保时捷上市不是我们的工作重点”。

  大众集团CEO迪斯(Herbert Diess)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于大众集团而言,资金要用在集团架构整改和电动车等变革上。像保时捷这样的珍珠,没人会松手。”

  近年来,大众集团内部一直在争论是否让保时捷品牌单独上市。保时捷财务董事麦思格(Lutz Meschke)就一直在为保时捷上市积极奔走,他表示,保时捷上市将公开保时捷的价值,数据透明,这也将提高母公司大众集团的价值。

  就在上周,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也表示,如果母公司大众集团支持,保时捷将考虑IPO。布鲁姆称:“我认为保时捷IPO可能会是一个有趣的事情。”但他也承认,最终的决定不会由他做出,而是由集团来决定。

  不过,迪斯并不想让保时捷落入他手,哪怕大众集团持有保时捷绝对优势的股份也不可以。迪斯认为:“目前,没有必要评估大众集团的各个部分。我们正处电动车转型变革时期,需要集团内部发挥最大的协同作用。”

  谈到汽车芯片短缺问题,迪斯说:“芯片短缺的确是一个让我们备受困扰的问题,这严重影响了生产。目前,我们已经因为芯片问题少生产了10万辆汽车。现在很难预测今年的情况,不过我希望大众能在年内追上产量。”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大众集团CEO迪斯否认保时捷单独上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