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村修出任马自达中国董事长 去年销量同比下滑5.79%

副标题:

来源:新京报 | 2021-04-06 10:08:28
新京报 | 2021-04-06 10:08:2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王琳琳)4月2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从马自达中国官方获悉,原马自达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事业本部长川村修接替渡部宣彦出任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事业担当、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将出任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全球销售执行总裁。

  据悉,川村修曾任马自达财务规划负责人、长安马自达财务副总裁、中国事业本部长等职务;马自达中国方面表示川村修履新后仍将持续完善品牌价值营销体系、强化销售领域业务变革,推动马自达中国区事业战略实施。

  从马自达在华的表现来看,2017年马自达在华销量突破30万辆,达到巅峰;但之后销量持续下滑。2020年马自达在华累计销量21.46万辆,同比下滑5.79%;从销量来看与十年前销量水平相当,但市场份额却在下滑。

  今年前两个月,马自达在华销量31191辆,同比增长33.33%,其中一汽马自达8998辆,长安马自达22193辆。 不过去年2月受疫情影响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基数都相对较低。

编辑:李宗斌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川村修出任马自达中国董事长 去年销量同比下滑5.79%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