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CEO警告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7-09 10:27:41
中国经济网 | 2021-07-09 10:27: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外媒报道,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年。对于汽车生产的复苏来说,de Meo提出的这个警告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7月7日,de Meo在法国议会听证会间歇时表示,主要供应商已经提醒雷诺,芯片短缺是“一个结构性问题,将持续至2022年”。他说道:“即使产量正在提升,供应系统同样会出现紧张。我们顺利度过了上半年,但是我们当然也损失了产量。令整个行业感到沮丧的是,供应方面的能见度每周都在变化。”

  de Meo的言论表明,供应紧张可能将在更长的时间内,持续对汽车的产量造成影响。此前,包括雷诺在内的众多汽车制造商都预计,芯片短缺会在第二季度达到顶峰。

  本周,戴姆勒和捷豹路虎等其他车企都表示,其销量将进一步受到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捷豹路虎表示,其第二季度交付量将比最初的预期少50%。宝马也在7月7日表示,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该公司可能将面临进一步减产。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在7月6日表示,由于芯片供应不足,其第二季度的交货量“明显”减少。此前de Meo曾称,这场危机可能使雷诺今年的产量减少至少10万辆,他在7月7日拒绝对此数字发表评论。

  汽车芯片的短缺始于去年底,并一直持续到了2021年。咨询机构AlixPartners预计,汽车行业的销售额可能会大幅降低1,100亿美元,这也迫使汽车制造商对电子元件的采购方式进行了彻底改革。

编辑:李耕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雷诺CEO警告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