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价47-51万元 华晨宝马发布全新纯电动SUV BMW iX3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9-14 18:32:07
央视网 | 2020-09-14 18:32: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13日晚,在沈阳大东工厂,华晨宝马发布了全新纯电动SUV BMW iX3并开启国内预售,共两款车型,其中iX3领先型预售价47万元,iX3创领型预售价51万元。

  活动现场,BMW新生代代言人易烊千玺也全程串场,见证了这一首发仪式。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已经成为电动出行全球第一大市场,而作为宝马集团是电动出行的领军企业之一。2019年底,宝马已经在全球累计销售50万辆BMW和MINI新能源车型,希望在2021年底实现这个数字的翻番,达到100万辆;到2030年,宝马的目标是全球销售超过700万辆新能源车型。到2023年,我们将在全球市场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

  “BMWiX3是宝马集团持续壮大新能源车阵列的重要产品。它是我们首款纯电动SAV(运动型多功能车),也是首款搭载BMW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的产品——该技术率先配备在BMWiX3上,之后会应用在明年投产的BMWi4、BMWiNEXT上。”高乐补充道。

  iX3的亮点很鲜明,它是宝马集团首款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技术的车型,搭载74kWh电池,最大输出功率210kW,NEDC综合续航里程5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它将由华晨宝马作为唯一基地生产并供应海外市场。

  颜值方面,iX3的外观设计采用BMW i品牌专属设计语言,双肾造型用蓝色阴影勾勒出轮廓,侧面车门下方采用了贯穿前后的蓝色饰板,车尾下部两侧设计了两块独有的蓝色扰流板,其风阻系数低至同级领先的0.29。

  内饰方面,蓝色的启停按键、挡杆上精细的蓝色镶边、中央杯架前铝合金质感的iX3印记,标明了电动身份。仪表台整体采用高档的Sensatec材料,搭配10.25英寸悬浮式液晶触控屏幕以及12.3英寸可编程数字仪表盘,并配备了充满科技感的五维人机互动。

  一个很显逼格的细节是,车主在使用iX3时,还可以欣赏到极具未来感的“BMW电动车声浪模拟”。车辆启动和关闭的声音由奥斯卡和金球奖最佳电影配乐获得者——著名作曲家汉斯·季默创作。

  iX3乃是首款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车型,在车重2.2吨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同级领先的500公里长续航、百公里16.7千瓦·时的低能耗、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8秒,以及宝马纯正的后驱驾驶乐趣。

  和造车新势力的“拿来主义”不同,第五代eDrive技术配套的所有传动系统零部件均由宝马集团独立开发,关键零部件高压动力电池以及电机由宝马集团生产,所以高品质妥妥有保证。

  其中,高压动力电池包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采用技术含量更高的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净容量74千瓦时,重量能量密度高达154瓦时/公斤。采用了全方位的安全设计理念,在开发过程中,进行了包括火烧、海水浸泡、跌落、针刺、震动、挤压等在内的多达128次机械验证测试,以及994次软件功能测试,以满足全球市场法规要求以及宝马严苛的质量标准。

  直流充电可以接受最大100千瓦的充电功率,仅需45分钟即可将电池从0充至80%;而交流充电兼容380伏及220伏充电电压,仅需7.5小时即可完全充满。

  宝马在底盘调校、精准操控、动态控制、驾乘舒适度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同样在iX3上得到体现。iX3特有的能量回收方式给了客户新的驾驶乐趣选择。在D模式下,车辆具有怠速行驶的功能;在B模式下,高强度的能量回收可以帮助车辆减速,并可通过加速踏板的收放控制车速,让车辆从行驶状态减速至完全停止,带来额外的驾驶乐趣。

  iX3将标配最新宝马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提供包括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以及变道辅助等功能。此外,还可配备包括自动泊车入位、BMW行车记录仪、循迹倒车辅助、远程3D驻车影像等全方位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功能。令用车方便无忧。

  iX3搭载了宝马最新的智能进入系统,车主可以完全不用携带传统车钥匙,凭借手中的智能手机即可解锁、启动、锁车等一系列操作。iX3还搭载了最新版本的BMW智能个人助理,车主可通过语音指令实现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查找附近餐厅等一系列功能。

  iX3在车机端集成了数字时代的高频第三方应用,其中包含了西瓜视频。iX3还将搭载腾讯小场景生态开放平台。

  iX3不仅搭载了互联导航、查找充电站、规划电动出行线路等专项服务,还提供停车场室内导航服务,且具备远程软件升级功能。

  在服务方面,宝马围绕私人充电、公共充电、专属充电、及数字化充电服务,提供了一整套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可谓无忧电动。

  宝马将为iX3车主提供免费充电墙盒以及免费的基础安装服务,车主也可选择在部分城市开通的充电卡服务,该充电卡服务包含2年内1800度的免费充电服务。

  说到公共充电服务,宝马是有着超广覆盖的。到2020年年底,宝马公共充电服务网络将覆盖超过27万根充电桩,其中包括8万根直流快充电桩。通过接入中国国家电网“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城际快充网络,宝马充电网络将覆盖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

  此外,BMW品牌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已推广至国内5大城市的6座机场,还有120余个城市超过250家授权经销商充电网络也将在2020年底之前逐步开放。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预售价47-51万元 华晨宝马发布全新纯电动SUV BMW iX3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