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全新超跑MC20全球首发亮相 国内预售价210万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9-14 10:09:16
央视网 | 2020-09-14 10:0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020年9月10日,玛莎拉蒂全新中置发动机超跑——MC20全球首发亮相,目前MC20在国内预售价210万人民币起。MC20作为玛莎拉蒂今年最重磅的车型,MC20将与法拉利Roma、兰博基尼Huracan、迈凯伦GT等车型展开竞争。

  外观,玛莎拉蒂MC20在保证所需的功能性前提之下,并没有设置诸如夸张的尾翼、超低的前唇等等过于战斗的外观部件,整车的造型保持了玛莎拉蒂一贯以来的平滑和优雅。车尾保留了玛莎拉蒂三角形尾灯的家族设计,配合黑色的气流扩散器和黑色的中置双出排气,整个车尾分为“黑、白、黑”三层,超跑的身姿下也有精致的设计。细节部分一样富有玛莎拉蒂的家族特征,轮毂采用三幅式设计,内部的刹车系统采用碳陶材质刹车盘,能提供出色的制动力表现。

  车尾发动机舱的Lexan聚碳酸酯引擎盖特别采用品牌标志的三叉戟造型来设计散热孔。另外为了让MC20有更清楚的正后方视野来维护行车安全,引擎盖与后行李箱盖之间,特别配置了摄影镜头,可将影像传输至车内后视镜。每一款车色皆是专属量身打造,传递出对意大利造车工艺、经典车型以及承袭玛莎拉蒂隽永百年品牌历史的骄傲。

  MC20配置令人不错的蝶翼式侧掀车门(附有障碍物侦测感应器),整体外形设计可说是空气力学与工艺美学的巅峰之作,历经超过2000小时的Dallara风洞测试,以及1000次以上的CFD流体力学模拟,最后以优雅、利落、一脉相承玛莎拉蒂造车美学呈现,在完全没有任何活动式空气力学套件的辅助下,便拥有低于0.38的风阻系数。车头举升系统可以在遇到恶劣路况时将车头抬升50mm,当车速超过40km/h时,车头举升系统自动关闭,车辆回归正常高度,确保提供优异的驾控表现。

  豪华感的体验主要来自内饰,除了超级跑车应该有的碳纤维和Alcantara材质外,MC20的内饰也运用了大量的真皮材料并配以手工缝线,车门拉手的精致程度不亚于一件奢侈品皮包。内饰配置也是应有尽有,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触控屏幕、6扬声器音响(最高可选12扬声器)、车载导航及车载WiFi热点功能的加入使得整车的可接受程度提高不少,比那些为了追求极致轻量化甚至舍弃了空调的超级跑车文明太多了、豪华太多了。

  MC20提供四种驾驶模式调节,GT、WET、SPORT、CORSA四级,对应日常巡航、湿滑路面、运动模式、赛道驾驶四种驾驶场景。依据每种驾驶模式不同,MC20可以对发动机动力响应、变速箱换挡速度、悬架表现、牵引力控制系统开闭等进行精细调节,使MC20能够适应不同驾驶需求。MC20的预设驾驶模式为GT,在这模式之下,会在5000转速以上主动打开排气管阀门,而WET湿地模式为求最安全稳定的动态表现,将会限制引擎动力的输出,而排气管阀门也是在5000转速以上打开。至于运动模式则始于3500转速以上开启;CORSA赛道模式则始终保持开启,并释放所有动力输出。

  MC20采用中置发动机后驱布局,这也是超级跑车的首选布局,在车辆制造过程中大量使用了碳纤维材料,其中车体座舱为碳纤维单体舱形式,重量仅为40kg,除了减轻重量、提升车体强度的外,减轻的重量也在为车内豪华配置预留余地,使MC20在保留豪华配置的同时,也保持合理的体重。另外由于采用紧凑型V6动力,也得以让后方多出额外行李空间,让实用性优于多数中置引擎超跑,行李箱容积前方为50升;后方为100升。

  空气动力学方面,MC20也进行了精心设计,车头布置双风道,一路空气经由车头穿过风道划过驾驶舱最终进入发动机,另一路空气则沿着车底高速吹过,在提升整车下压力的同时,也通过导风口为刹车和轮胎带走多余的热量。

  动力系统方面最为出彩,MC20搭载一台玛莎拉蒂完全自主研发的Nettuno海神发动这款受国际专利保护的发动机采用了源自F1发动机的技术。90度夹角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630马力,峰值扭矩730牛·米,升功率210马力/升,压缩比高达11:1,搭配一台8速双离合变速箱。MC20包含电气化动力版本,车体主结构座舱部分均采用碳纤维材质单体式设计(电动版本特别增强对电池区域的保护),整体重量低于1500公斤,马力重量比仅2.33kg/hp,2.9秒内即可完成0到100公里每小时加速,而8.8秒可从静止加速到200公里每小时,极速更超过325公里每小时。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玛莎拉蒂全新超跑MC20全球首发亮相 国内预售价210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