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MEB平台首款国内上市产品ID.4将于北京车展首发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0-09-24 15:57:39
央视网 | 2020-09-24 15:57: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24日,大众正式发布了首款纯电动SUV - 大众ID.4。新车与ID.3一样都基于纯电模块化平台MEB打造,定位于紧凑型SUV,而外观则与传统的大众燃油SUV有着较大的改变,而动力提供单电机的后驱版和双电机的四驱版。大众ID.4还将于9月26日举行的北京车展进行国内首次亮相,同时也将成为首款在国内上市的MEB平台车型,并将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国产。

  在侧身造型上,新车还采用了现在比较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而车尾部分,新车运用了折线来突出立体感,贯穿式尾灯更是与前大灯组相呼应,而更有亮点的地方在于,中间白色发光的品牌标志配合两侧“动感的灯组,为新车增加了科幻前卫的感觉。

  车身尺寸方面,大众ID.4的长宽高分别为4585/2766/1636mm,比途观(标轴)长度短23mm,低48mm;宽13mm;而内部空间上其后备箱储物空间达到858L,折叠后更是可以达到1818L。(国产版的长宽高为4612/1852/1640mm,轴距为2765mm)

  轮毂部分,则匹配了235/50 R20、255/45 R20、235/55 R19 以及255/50 R19四款轮胎。

  进入车内,可以看出大众ID.4内饰采用了与ID.3类似的家族式设计,同时相较于大众传统的燃油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最特别的变化在于电子挡把与5.3英寸仪表盘连为一体的设计,挡把集成于液晶仪表盘的右侧,造型独特,用户通转动端部实现换挡,仪表盘右方也可显示当前挡位。此外,而相对于ID.3,D.4内饰仅仅在中控饰板和氛围灯有些差别。

  配置上,新车的前排座椅全部获得德国健康背部运动(AGR)的认证,不仅是由人造革和ArtVelours材质组合而成,还支持电动调节、腰部支撑以及按摩功能。而灯光上,新车还配有全新的氛围灯系统,支持30种颜色,并可在多种模式下主动显示不同的效果,ID.4标配了先进的驾驶员辅助技术,其中包括:前辅助、侧辅助、后交通警报、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辅助、行驶辅助和紧急辅助。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单电机的后驱版和双电机的四驱版,其中后驱版电机的额定功率为150kW(204PS),峰值扭矩310N·m,与之匹配了一块82kW·h的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可实现250英里(约合402km)纯电续航。四驱版则新增了一个前置电机,最大功率225kW(306PS),峰值扭矩450N·m,其中四驱标配车型0-100km/h加速为8.5s,最高时速160km/h。

  充电部分,ID.4可以支持交流充电(AC)和直流(DC)快速充电,其中11kW车载充电器可在约一个小时内为电池充电53km;而在家用或公共2级充电器上,充满则需要7个半小时;如果使用充电功率为125kW的直流快速充电站,可以在大约38分钟内从5%充电到80%。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大众MEB平台首款国内上市产品ID.4将于北京车展首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