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建设启动 最大年产能将达15万辆

副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0-10-15 14:58:59
中国新闻网 | 2020-10-15 14:58: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新网重庆10月14日电(张燕 高吕艳杏)14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投资11亿元的“智慧工厂”建设在重庆两江新区启动。项目建成后,最大年产能可达15万辆,预计可新增产值200亿元,将进一步推动重庆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在技术、产能方方面面覆盖全球。

  当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结合的广泛深入,智能制造已成为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随着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等“新四化”已成为我国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据上汽红岩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9月上汽红岩已累计销售重卡58637辆,同比增长35.8%。年内,全年销量有望突破8万辆,实现销售收入超210亿元,并通过与重庆当地供应商的密切合作,拉动在渝零部件业务约130亿元。

  在智能网联领域,上汽红岩自主研发的“5G+L4”智能重卡在今年上海洋山港启动准商业化运营,预计全年将完成2万个标准集装箱运输任务,助力洋山港加快建设成为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智能港口。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红岩董事长蓝青松称,“智慧工厂”是企业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载体,而自动化更是智能制造的重要推手。“智慧工厂”建成投产后,将逐步实现由传统生产向智能数字化工厂的转型升级。

  记者了解到,相较于传统工厂,上汽红岩“智慧工厂”通过对现有生产线信息化改造,将大力提升其柔性生产能力。同时,自动化生产机器人的投入使用,也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有效降低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能耗与污染。此外,通过对现有车间进行智能化改造,还将提升各生产环节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在提高产能的同时,更稳步提升经济效益。

  “智慧工厂”如何实现智能化?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说:“上汽红岩‘智慧工厂’车间将是少人甚至无人状态下也可以高效运转。以目前的焊接、油漆车间超200位现场工人为对比,‘智慧工厂’仅需20人即可完成相同工作,而且这20人是在控制室内看着大屏幕工作的。

  “我们将持续加大科技、资金、产能的投入。”楼建平称,随着智慧工厂的开工,上汽红岩的产能将得到极大满足,最大年产量将达到15万辆,进一步推进上汽红岩高质量发展,挑战更高目标。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上汽集团旗下唯一的重卡公司,上汽红岩也是重庆两江新区的汽车龙头企业之一。此次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建设正式启动,是上海、重庆两地在汽车产业领域“聚力”合作的典范。

  未来,上汽红岩将持续推出多种智能化的新产品,包括搅拌车、冷藏车、危险品运输车、环卫车、消防车、清障车等,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并加快改造传统制造模式,推进智能制造升级,助力重庆市智造重镇建设。

编辑:李耕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建设启动 最大年产能将达15万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