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S明年初投产 梅赛德斯-奔驰加速全球电动车生产布局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0-12-15 11:08:53
中国经济网 | 2020-12-15 11:08: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梅赛德斯-奔驰的旗舰电动轿车EQS将于明年初在德国辛德芬根开始生产。同时,戴姆勒将在其位于匈牙利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投资逾1亿欧元(约合1.22亿美元),用以生产电动SUV EQB车型。

  从EQ系列产品投产情况来看,EQC已经在德国不来梅和北京建成,EQA紧凑型SUV已经在德国拉斯塔特开始生产,预计明年将在北京投产;EQE预计明年在德国不来梅和北京生产;EQB紧凑型SUV则预计明年在北京和匈牙利投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的旗舰电动轿车EQS将于明年初在德国辛德芬根开始生产。同时,戴姆勒工厂负责人克里斯蒂安-沃尔夫表示,戴姆勒将在其位于匈牙利的梅赛德斯-奔驰工厂投资逾1亿欧元(约合1.22亿美元),用以生产电动SUV EQB车型。

EQB冬季测试

EQB冬季测试

  梅赛德斯-奔驰明年将推出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平台,用来生产全新纯电车型。根据梅赛德斯-奔驰“2039愿景”,2025年,公司全球销量中的25%以上为纯电动车型;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2039年实现乘用车新车型阵容的碳中和,以及对城市中心区域空气质量的零影响。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德国、美国和中国均已建立生产基地,并将在中国、德国、波兰和美国为其电动汽车生产电池系统,由此生产高端纯电动汽车。从EQ系列产品投产情况来看,EQC已经在德国不来梅和北京建成,EQA紧凑型SUV已经在德国拉斯塔特开始生产,预计明年将在北京投产;EQE预计明年在德国不来梅和北京生产;EQB紧凑型SUV则预计明年在北京和匈牙利投产。

  对于匈牙利来说,梅赛德斯-奔驰EQB的意义非凡,因为这将是匈牙利生产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匈牙利的经济十分依赖汽车制造业,目前,戴姆勒、宝马和奥迪都在匈牙利有所布局。

  

  不过,匈牙利的经济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新冠疫情的重创:二季度下滑幅度达13.6%。政府预计2020全年经济将下降5%-6%,2021年小幅度回暖。在此背景下,戴姆勒等企业的入主为匈牙利的经济做出了很大贡献,德国外交部长彼得-斯齐贾托表示,德国政府已出资150亿福林(约合5200万美元),以确保戴姆勒在匈牙利中部城镇凯斯凯梅特提供4400个工作岗位。

  宝马集团此前也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其在匈牙利东部德布勒森附近的在建工厂将推迟几个月完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陈梦宇)

编辑:李耕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EQS明年初投产 梅赛德斯-奔驰加速全球电动车生产布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