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Model 3起火爆炸 特斯拉:地面先动的手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1-21 10:05:39
中国经济网 | 2021-01-21 10:05: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20日讯(记者张羽)  昨日,在上海市闵行区某小区地库,一辆特斯拉Model 3发生起火爆炸,所幸未发生人员伤亡。据网友描述:“车刚开进车库,就着火了,车主出去找保安,结果直接炸了”。

  今日,特斯拉方面对媒体发表回应称:“根据车主描述,其驾驶车辆进入地库后感觉底盘发生碰撞,随即停车查看。车主发现车辆前部开始冒烟后返回车辆取出车内个人物品,在其安全离开后不久车辆开始起火。我们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车辆底部的高压电池受到撞击后引发内部电芯损伤,最终导致起火。”有网友吐槽称:“特斯拉没说错,会给车主留下逃生时间,替车主感谢不杀之恩。”

  另一方面,汽车媒体车聚网在经过实地查证后,却发现“门口周围路面平整”。据该媒体报道,涉事特斯拉Model 3提车时间尚不到一个月,该车于19日晚7:00左右进入小区,刚一进入地下车库,车辆前部突然冒烟。车主下车后发生自燃,众人拨打119,保安第一时间拿灭火器前来灭火,但火势猛烈,灭火无效,此时车辆突然发生爆炸,众人撤退。据称,现场一共发生了四次左右的剧烈爆炸。

  随后,消防车很快赶到,不到半小时就将大火扑灭;随后该小区地下车库暂封,涉事车辆当晚仍停在地库中,有专人把守;按计划,车辆将于今日拖走并做进一步调查。

  对于频发的事故,特斯拉经常采用“甩锅”式公关策略。去年10月,特斯拉在给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一封信中否认其车辆悬架存在隐患,并表示是部分中国车主滥用造成;11月,一辆高速行驶的特斯拉Model S玻璃天窗突然脱落,在空中翻滚数圈后落下,并险些砸到后车,对此,“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回应为“该车辆曾在第三方授权钣喷中心进行过车顶玻璃的更换”。

  此次爆炸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同样将起火原因归结于地面的碰撞,对于特斯拉愈发熟练的“甩锅”手法,网友们已见怪不怪,并为特斯拉“仗义执言”称:“是地面先动的手!”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上海一Model 3起火爆炸 特斯拉:地面先动的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