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特斯拉Semi不符合澳大利亚行驶规定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3-23 10:32:04
中国经济网 | 2021-03-23 10:32: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据媒体报道,由于特斯拉即将发布的Semi电动卡车与澳大利亚现行规定不符,未来Semi或将无法正常合法上路行驶。

  为此,特斯拉呼吁澳大利亚政府改变现行行驶规则。

  根据现有澳大利亚的道路监管条例,上路行驶的卡车宽度不能超过2.5米,而特斯拉表示Semi的宽度相比而言超长30到50毫米。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和欧盟对上路卡车的宽度上限分别设定为2.6米和2.55米,因此Semi可以顺利在上述地区上路行驶。但却没能满足澳大利亚的标准。

  并且,由于无法符合澳大利亚的行驶规定,特斯拉表示有可能会延迟,或者不在澳大利亚市场销售Semi电动卡车。

  在提交给澳大利亚国家交通委员会重型车辆国家法律评估的文件中,特斯拉敦促澳大利亚政府修改现有对卡车宽度的限制。该公司表示,澳大利亚对卡车宽度的要求可能成为Semi在该国上市的阻碍。

  特斯拉在申请文件中说到:“澳大利亚国家交通委员会将会意识到,该国对卡车宽度的限制小于其他国家和地区,造成的差异可能会推迟乃至阻碍某些车型登陆澳大利亚市场。因为对卡车宽度的限制,澳大利亚可能会错过第一代电动重载卡车的到来,这其中就包括Semi电动半挂车。”

  根据规划,Semi卡车预计在今年交付,新车的续航里程大概是在300-500英里(483-803公里)。特斯拉宣称Semi在空载时的0-96km/h加速时间仅为5秒,在负载36吨的情况下,0-96km/h加速时间为20秒。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尴尬!特斯拉Semi不符合澳大利亚行驶规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