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中国汽车世界份额达33% “缺芯”带来供应链机遇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4-07 09:53:30
中国经济网 | 2021-04-07 09:53: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记者 郭涛) “2021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世界汽车市场保持持续低迷,但中国销量回升较强。”昨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1-2月,中国汽车的世界份额达到33%。这也是中国应对新冠疫情的工作较强,经济社会恢复较快,呈现良好发展的特征。”

  从主力国家代表的世界汽车销量看,1-2月同比回升7%;其中,中国汽车销量回升77%至396万辆,世界其他国家则下降10%至812万辆。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汽车销量较其历史高位仍处偏低水平。

  崔东树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对世界汽车市场影响力极大。2018年中国汽车占世界份额30%,2019年下降到29%,但仍具有绝对优势,2020年则进一步回升到32%。2021年1-2月,中国汽车则已恢复至世界领军地位。

  从全球各国销量来看,目前表现相对较好的是发达国家市场,日本,德国,美国以及法国市场总体表现较强。发展中国家,除中国外总体表现不佳。

  企业集团方面,以丰田和现代起亚为代表的亚洲集团普遍表现较强,而中国车企的回升效果最为突出。在崔东树看来,这也是由于亚洲集团对疫情较重视,所以受到的损失相对较小,市场表现相对较强。

  对于当前的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崔东树表示,中国车市虽然恢复的最快,但中国车企“缺芯”的问题并不明显,终端价格保持稳定,说明中国车企的销量信心强,产业链补链工作扎实,“此次的芯片供给端事故将对中国供应链崛起带来重大机会”。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1-2月中国汽车世界份额达33% “缺芯”带来供应链机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