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发出预警:芯片短缺将导致Q2产量下降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4-26 10:25:31
中国经济网 | 2021-04-26 10:25: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大众汽车上周六对其管理层发出预警,表示在全球芯片短缺形势下,该公司第二季度的产量将比第一季度受到更大的冲击。

  大众旗下西班牙品牌西雅特(Seat)总裁韦恩·格里菲斯(Wayne Griffiths)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来自大众集团内部和供应商的消息都表明,第二季度将面临更大挑战,这可能比第一季度还要严重。”格里菲斯强调,芯片短缺已成为大众目前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据格里菲斯透露,西雅特位于巴塞罗那郊外的Martorell工厂当前只是勉强维持生产,该品牌只能在收到供应商提供芯片后才能决定生产那种汽车。

  大众汽车表示,芯片供应在未来数月内预计仍将吃紧,该公司目前还不能提供全年预期。其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上个月表示,芯片短缺将导致该公司汽车产量损失10万辆,而这些产量损失在2021年或将无法得到弥补。

  大众汽车周六通过一封电子邮件声明表示,“德州暴风雪使情况更加恶化,该州大型芯片制造商不得不削减产量甚至被迫停产。因此,该公司不排除进一步调整生产的可能性。”

  事实上,该公司旗下高端品牌奥迪周五已证实,受芯片短缺影响,该品牌将于下周暂停内卡苏尔姆(Neckarsulm)工厂的部分生产,A6和A7车型的生产将在4月26日至4月30日期间停产。根据当地媒体最初的报道,受影响的员工将专为短时工。该品牌发言人表示,“半导体供应的形势复杂多变。奥迪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每周对形势进行评估。”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大众汽车发出预警:芯片短缺将导致Q2产量下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