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代五十铃D-MAX 全球第300万台荣耀下线 将于5月10日国内上市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4-29 10:23:39
央视网 | 2021-04-29 10:23: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今年,江西五十铃携手中国国家地理顺利完成了第三季科考任务,我也曾有幸参加到长江源守护斑头雁的公益科考行动中。年末之际,江西五十铃对于本年度的科考任务进行了收尾总结,同时也发布了2021年科考任务的路线规划。活动现场,重磅新车全新一代江西五十铃D-MAX在国内首次亮相,后续正式上市时间定档在明年5月10日,意取五十铃之谐音。

  2019年江西五十铃D-MAX刚刚在国内完成小改款,此次推出的全新一代D-MAX虽然设计风格非常相似,但属于全新换代产品。上代产品与雪佛兰科罗拉多基于同平台打造,而新一代产品将会和马自达BT-50分享设计平台。新一代车型已在2019年率先于泰国生产制造,2020年下旬登陆欧洲市场。此次江西五十铃动作迅猛,紧随国际市场步伐,快速推出合资产品。这也从侧面有力证明了中国乘用皮卡市场的迅速发展,以及五十铃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此次实拍车型为贝里兹蓝色,除此之外,全新一代D-MAX还将推出雷尼斯黑以及埃尔斯橙等多款颜色,相较于现款产品,鲜活的颜色令时尚感倍增。埃尔斯橙目前是海外车型的主打色,车身装饰条也会根据需求采用不同的镀铬处理、黑色钢琴烤漆、哑光灰色漆面覆盖,国内合资车型很大概率也会采用同步设计。

  全新D-MAX的车头设计风格仍然保留了一以贯之的犀利设计风格,大量锐角的运用让整体气势颇具攻击性。一体式的中网面积更大,镀铬处理的“獠牙”与五十铃家族的轻卡、重卡产品保持一致设计风格,除此之外其余位置均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目前海外车型也推出了全黑色钢琴烤漆、灰色哑光材质等不同风格的车身装饰套件。

  新款车辆头灯第一眼看上去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实际内部结构采用了全新设计。日行灯采用了LED双灯带造型,远近光一体式大灯配备了反光透镜,采用LED白色光源。

  后视镜外壳同样采用了镀铬处理。在海外车型中,如果选装了黑色车身装饰件,那么后视镜外壳、车门把手、尾灯边框等位置均会与中网保持一致。新款车型上后视镜转向灯升级为LED光源,区别于现款车型的卤素光源。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D-MAX长宽高分别为5265x1870x1850mm,轴距达到3125mm。总体长度相较于现款车型略有下降,但轴距增加了30mm。车身侧面线条仍然采用上扬式设计,车窗宽度由前至后逐步收窄,更凸显运动力量感。车门下方增加了折线,更具设计感。新车采用了较宽的油箱盖,为内部的尿素加注口保留充足空间。

  新款D-MAX配备了18英寸铝合金轮圈,采用了独特的六辐式造型,金属拉丝与黑色钢琴烤漆辐条相互间隔搭配,轮辐中间裸露面积较小。轮胎尺寸方面,新款D-MAX配备了265/60 R18的轮胎,相较于现款车型外径更大,对于离地间隙和通过性能都可以起到一定的提升作用。

  车尾方面新款D-MAX仍然采用皮卡车型通用的设计风格,后尾门通过折线实现了两侧内凹、中间突出的造型,与现款车型恰好相反。突出的筋线可以更好的营造立体感。
新款双排D-MAX货箱尺寸为1495x1530mm,栏板高度490mm,容积尺寸与现款车型区别不大,符合双排中型皮卡水准。

  另外动力总成方面,新款D-MAX在国内市场仍然配备代号RZ4E的1.9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2kW(约合166马力),相较于老款车型有小幅上涨。五十铃在东南亚市场还为新一代D-MAX配备了代号4JJ3的新一代3.0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相较于此前的4JJ1发动机参数进一步提升,不过目前还没有信息显示江西五十铃会引入此款发动机。

编辑:卢笙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第七代五十铃D-MAX 全球第300万台荣耀下线 将于5月10日国内上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