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短缺或致全球汽车行业损失1100亿美元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5-17 09:54:56
中国经济网 | 2021-05-17 09:54: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最新预测,芯片短缺或导致全球汽车产业损失1100亿美元;并将让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减少390万辆。对于全球芯片短缺,AlixPartners分析主要因为芯片生产周期过长;同时,来自产业链其它不可控风险也影响了生产节奏。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上周五(5月14日),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最新预测,芯片短缺或导致全球汽车产业损失1100亿美元,这是其此前预测数字的近两倍,今年1月,该公司曾表示芯片短缺将给全球汽车产业带来610亿美元损失。

  AlixPartners还表示,由于芯片短缺,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减少390万辆,全球轻型汽车产量将降至8070万辆。

  随着芯片供应短缺持续加剧,一些汽车制造商的工厂已被迫停产数日甚至几周,其中,福特、通用、Stellantis等企业受到打击尤为严重。即使此前受影响较小的宝马也开始显现困难,其英国牛津工厂从4月30日起停产3天,德国雷根斯堡工厂本周也开始减少生产班次。

  而在一季度财报中,多数汽车企业和供应商也预计,芯片短缺将冲击第二季度业绩。例如,福特曾警告称,第二季度甚至只能达到预期产量的一半。还有一些预测表示,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或将在今年下半年或者2022年初才会真正显现。

  对于全球芯片短缺,AlixPartners分析主要因为芯片生产周期过长;同时,来自产业链其它不可控风险也影响了生产节奏,例如今年早些时候发生的美国德州冬季强暴风雪、以及日本瑞萨的芯片工厂火灾等。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芯片短缺或致全球汽车行业损失1100亿美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