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因污染超标被指责 交通及工业排放成主因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6-07 10:41:23
中国经济网 | 2021-06-07 10:41: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3日,欧盟法院在一项裁决中指出,2010年至2016年间,德国污染物排放持续超标,而这主要是由道路交通和工业造成的。  

  早在2018年,德国就有多家法院表态,地方政府需要给出改进方案,包括禁止老旧、环保不达标的柴油车驶入污染最严重的街道。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6月3日),欧盟法院在一项裁决中指出,“2010年至2016年间,德国污染物排放持续超标,如空气中二氧化氮含量就始终超过限值。”

  早前,欧盟法院法官也曾指责法国和英国污染物排放持续超标。早在2018年,欧盟委员会就对英国、德国和法国等成员国的空气问题进行过指责,表示这些国家空气未能达到氮氧化物的限量标准,而氮氧化物的排放主要是由道路交通和工业造成的。 

  聚焦至德国,2018年,德国爆发了一场针对市区空气污染的诉讼“浪潮”。多家法院表态,地方政府需要给出改进方案,包括禁止老旧、环保不达标的柴油车驶入污染最严重的街道。 

  对此,有德国政府高层官员表示,德国的降低污染排放政策已取得了重大成功,“德国并不是通过广泛禁行,而是通过鼓励销售低排放汽车、对技术进行创新,以及改造当地公共交通工具来实现这一目标。”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德国因污染超标被指责 交通及工业排放成主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