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否认强制员工购买“问题”特斯拉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6-21 10:06:39
中国经济网 | 2021-06-21 10:06: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刚刚站上万亿市值的宁德时代,周末被网友爆料称,宁德时代强制经理级别的员工购买特斯拉Model 3,而这批Model 3的电池“有问题”。

  对于上述言论,宁德时代第一时间予以否认。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回应,公司并未强制员工购买特斯拉,员工所买车辆也不存在质量问题。

  网友爆料

  日前,有网友在网络平台爆料称,宁德时代强制经理级别的员工购买Model 3,并配图称宁德时代研发中心科技大楼下已成特斯拉停车场。

  这条消息一出,引来诸多网友围观,截至6月19日晚间,在“知乎”平台上已有157万的浏览量。

  有网友在跟帖中表示,除了强制经理级别员工购买公司手中的特斯拉Model 3外,在地下车库有车位的员工,无论是否是经理级别,若不购买公司手中的Model 3,则需要把车位让出来。

  此外,有自称宁德时代员工的匿名网友称,今年3月宁德时代就推出了员工购买这批特斯拉的优惠活动,但是后来才知道这批特斯拉是电池生产过程中模组有问题的车。为此,很多起初有购买意愿的员工都开始犹豫。

  不过这一说法遭到很多网友的质疑,有网友表示,如果真的是电池有问题,特斯拉直接将电池返厂退货就好了,不会搭上人工材料成本造成整车后再卖回给宁德时代的员工。

  宁德时代回应:

  没有强制购买 不存在质量问题

  对于网络流传的上述消息,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回应,关于员工购买特斯拉是公司为推行全面电动化,以优惠价格鼓励员工购买电动车,不限于特斯拉,包括大部分公司供货的品牌。这批车辆没有质量问题,也没有强制购买。对于网友讨论比较热烈的“电池有问题”和“强制购买”的问题,宁德时代方面均表示否定。

  上述负责人表示,宁德时代为推行全面电动化,以优惠价格鼓励员工购买电动车,此活动已持续三年了,每年不固定时段举行,去年是在国庆节期间。

  据悉,今年3月宁德时代就已推出员工购买特斯拉的优惠活动。从当时网上曝光的价格清单来看,特斯拉最便宜的Model 3车型,宁德时代内部员工优惠价为19.9万元,相比官方指导价的23.66万元优惠了3.76万元,相当于打了8.5折。而内购最高价格的车型为20.5万元,相比官方指导价的25.06万元优惠4.56万元,相当于打了8.2折 。

  宁德时代已成特斯拉重要供应商

  虽然如今稳坐全球新能源电池市场份额头把交椅,但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时间并不是很长。

  2020年1月底,特斯拉在一次电话会议中明确宁德时代将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由此拉开两者合作的序幕。

  2020年2月3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特斯拉签订协议。协议中约定,宁德时代将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供货有效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产品采购量须以特斯拉后续具体采购订单为准。

  至此,宁德时代正式成为继松下和LG化学后,特斯拉的第三家动力电池供应商。

  世纪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按装机口径计算,2020年特斯拉为宁德时代第三大客户,而到2021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已经成为宁德时代最大的客户。

  数据显示,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已经连续四年位居全球第一。除了特斯拉外,宁德时代的客户还包括宝马、大众、丰田等全球头部车企,还为上汽、宇通、北汽、小鹏等车企配套动力电池产品。

  今年一季度,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191.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2.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4亿元,同比增长163.38%。目前,宁德时代市值已突破1万亿元,成为创业板首家万亿市值的公司。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宁德时代否认强制员工购买“问题”特斯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