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58万辆 同比下降约4.8%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6-25 11:27:49
中国经济网 | 2021-06-25 11:27: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4日电 据乘联会网站消息,据调研显示,今年6月主要厂商零售目标同比减少6.8%,约占总体市场79%的样本量,初步推算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市场在158.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约4.8%。

  按周度走势推算,主要厂商零售第一、二、三周日均同比分别为-2.0%、-18.2%、-4.8%,累计同比下降9.4%。第四周市场将缓慢上行,但因去年高基数,预计同比为-19.4%,第五周进入月末冲刺阶段,销量同比预计为-2.6%。

  乘联会表示,当前工业生产继续稳定恢复,高技术制造业高速增长,消费品行业加快恢复,出口延续较快增长态势,宏观经济稳中向好。近期南方部分省市疫情出现反复,给消费端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防控措施积极到位,整体经济秩序保持稳定。新能源市场继续保持稳健向好态势,消费者接受度也将进一步提升。部分厂商受芯片问题影响,供应出现阶段性下滑。三季度芯片供应问题预计将有所缓解,但对终端销售的回补时间点也存在延后的风险。整体6月市场需求热度不减,销量呈现季节性回落。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58万辆 同比下降约4.8%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