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低碳研究报告出炉 新能源是亮点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1-08-02 12:11:44
央视网 | 2021-08-02 12:11: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汽车低碳行动计划研究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我国乘用车全产业链各阶段的碳排放现状。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乘用车全产业链碳排放总量约为6.7亿吨二氧化碳,其中百分之七十四的碳排放。来自汽车的使用环节,百分之二十六的碳排放来自上游产业链制造环节。专家指出,未来汽车产业从供应链的低碳化到生产的低碳化,甚至到材料的低碳化都需要降低碳排放。

  徐和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政府的主管部门已经围绕着汽车在这双碳上,它的时间表路线图,包括它的施工图现在已经基本具备雏形,作为我们企业来讲,完全可以拿这个作为一个参考。我们要积极的把我们的施工图尽快拿出来,迫在眉睫。

  记者注意到,汽车低碳研究报告首次公布了我国2020年在售乘用车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数据。此外,专家还重点分析了新能源汽车碳减排优势。相比于传统汽油车,纯电动车减排40%。

  冯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中心总经理):随着将来我们新能源汽车的这个销售的数量越来越多,对于中国碳排放的这个减排的作用明应该会是越来越明显。

编辑:李宗斌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汽车低碳研究报告出炉 新能源是亮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