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共9家工厂延长停产时间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09-18 11:26:45
中国经济网 | 2021-09-18 11:26: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外媒报道,9月16日,通用汽车表示,随着全球芯片和零部件持续短缺,该公司正延长其在北美地区8家跨界车工厂的停工时间,但生产利润丰厚的全尺寸皮卡和SUV的工厂将继续生产。Stellantis也表示,该公司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Windsor)的小型货车工厂因缺芯将从9月27日开始停产一周。

  通用北美8家工厂将继续停产

  1、美国密歇根州兰辛市Delta Township工厂:该厂将额外停工一周,将于10月4日重新开工。自7月19日以来,该厂的产量一直在下降,该厂主要生产雪佛兰Traverse和别克Enclave。

  2、美国密歇根州兰辛市Grand River工厂:该厂将延长雪佛兰Camaro、凯迪拉克CT4-V Blackwing和CT5-V Blackwing的停产时间至10月1日。CT4和CT5普通版车型也将按原计划停产到10月1日。

  3、美国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Fairfax)工厂:该厂定于9月20日恢复凯迪拉克XT4的生产。雪佛兰Malibu的停产时间将延长到10月29日。该厂自2月8日以来一直停产。

  4、美国密苏里州Wentzville工厂:按照计划,该工厂将于下周关闭,并计划于9月27日重新开始生产。该厂自9月6日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该厂主要生产雪佛兰Colorado和GMC Canyon中型皮卡,以及雪佛兰Express和GMC Savana全尺寸商用货车。

  5、加拿大安大略省CAMI工厂:该工厂的停工时间将延长至10月15日。这家生产雪佛兰Equinox的工厂自7月中旬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6、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San Luis Potosi)工厂:该工厂将停产至10月15日。该工厂主要生产雪佛兰Equinox和GMC Terrain。

  7、墨西哥Ramos Arizpe工厂:10月1日前,该工厂雪佛兰Blazer的停产时间将延长一周。自8月23日以来,Blazer的产量一直在下降。此外,该厂从8月16日开始停止生产雪佛兰Equinox,停产时间将延长到10月15日。

  8、美国密歇根州的Orion工厂:该工厂主要生产雪佛兰Bolt EV和EUV。由于电池短缺,该厂将停产至10月15日。通用汽车8月因火灾风险召回了所有Bolt车型,并计划在上季度支出8亿美元的基础上,再追加约10亿美元的召回费用。

  不过,由于通用汽车的全尺寸皮卡和SUV客户需求强劲,生产利润丰厚,该公司在北美的7家皮卡和SUV工厂将在下周进行正常生产:美国密歇根州弗林特(Flint)的全尺寸皮卡工厂、印第安纳州韦恩堡(Wayne)工厂、德克萨斯州阿灵顿(Arlington)的SUV工厂、肯塔基州鲍灵格林(Bowling Green)的雪佛兰Corvette工厂、负责生产GMC Acadia、凯迪拉克XT5和XT6的田纳西州斯普林希尔(Spring Hill)工厂、弗吉尼亚州堪萨斯城的费尔法克斯的凯迪拉克XT4工厂,以及墨西哥的锡劳(Silao)工厂。

  Stellantis加拿大温莎工厂将停产一周

  由于全球半导体短缺,Stellantis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Windsor)的小型货车工厂将在9月27日这一周停产。

  该厂在9月13日就已经处于减产的状态,并在9月20日开始停产。据报道,该厂曾在8月30日至9月12日这两周因芯片短缺而暂停生产。Stellantis表示,“我们将继续与供应商密切合作,以缓解各种供应链问题对汽车生产造成的影响。”

  Stellantis温莎工厂大约有4,500名工人,主要生产面向美国市场的克莱斯勒Pacifica、克莱斯勒Pacifica Hybrid、克莱斯勒Grand Caravan和克莱斯勒Voyager。

  Stellantis表示,其位于安大略省布兰普顿(Brampton)的工厂仍在继续生产克莱斯勒300、道奇Charger和Challenger等车型。

  英飞凌德国工厂因停电关闭两天

  英飞凌德国德累斯顿工厂的发言人称,从9月13日下午2点开始,德累斯顿市大规模停电约20分钟,其德累斯顿工厂完全停产。该工厂生产于14日晚上恢复。英飞凌没有量化停电带来的影响,但是这次短暂停工可能会加剧芯片短缺。

  德累斯顿工厂是德国汽车芯片制造商英飞凌最大、最先进的生产基地之一,生产超过400种不同的零部件,包括汽车芯片。

  博世和格芯(GlobalFoundries)也在德累斯顿设有工厂。当被问及这些公司是否受到停电影响时,两家公司未回应置评请求。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共9家工厂延长停产时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