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取经马斯克 推动大众汽车加快电动化转型进程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10-19 10:45:43
中国经济网 | 2021-10-19 10:45: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日前,马斯克应迪斯邀请,通过视频电话向约200名大众汽车高管发表了讲话。迪斯希望通过此举,激励大众汽车高层,以加快公司向电动化方向转型。

  上个月,迪斯曾表示,特斯拉在柏林的超级工厂建成后,势必加剧其与欧洲传统车企的竞争。同时,迪斯也对大众汽车充满信心,“在全球范围内,大众汽车已经成为特斯拉在争夺电动汽车‘霸主’地位时的主要竞争者”。

  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应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的邀请,通过视频电话向约200名大众汽车高管发表了讲话。迪斯希望通过此举,激励大众汽车高层,以加快公司向电动化方向转型。

  迪斯表示,马斯克是他请来的“神秘嘉宾”,此举的目的是让大众汽车的管理层认识到:大众汽车需要更果断、迅速的决策,以及更少的官僚作风,以此推动大众汽车顺利实现创立以来最大的转型。

  迪斯举例称:特斯拉只花了2-3周时间改写软件系统,便可以实现车辆支持对新款芯片,进而解决芯片短缺的问题。

  当被迪斯问及为何特斯拉比其他竞争对手更加灵活时,马斯克回应,这归结于他的管理风格,因为他本人是一名具有技术背景的工程师,因此对供应链、生产乃至物流等各环节都有更敏锐的洞察。

  会议后,迪斯在社交媒体表示,“我们最强的竞争对手——特斯拉也认同,如果大众汽车能全力推动转型,那最终一定能取得成功。”

  此外,迪斯还表示,大众汽车将继续与特斯拉保持沟通交流。事实上,迪斯与马斯克早已频频互动。2020年9月,马斯克曾前往大众汽车集团总部,与迪斯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交流。期间,马斯克不仅试驾了大众ID.3,还观看了ID.4的细节;迪斯随后也透露,马斯克曾邀请他体验过Model Y。

  显然,迪斯非常重视特斯拉。上个月,迪斯曾表示,特斯拉在柏林的超级工厂建成后,势必加剧其与欧洲传统车企的竞争。同时,迪斯也对大众汽车充满信心,“在全球范围内,大众汽车已经成为特斯拉在争夺电动汽车‘霸主’地位时的主要竞争者”。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迪斯取经马斯克 推动大众汽车加快电动化转型进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