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谈判陷入停滞,竟因要求太高?

副标题:

来源:盖世汽车 | 2021-10-25 10:37:25
盖世汽车 | 2021-10-25 10:37: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与中国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为苹果电动汽车供应电池而进行的谈判已基本陷入停滞,此前这两家电池制造商拒绝在美国组建团队并建造仅为苹果服务的电池工厂。

  知情人士称,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已经通知苹果,无法满足苹果的要求。但据一位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并未放弃与宁德时代或比亚迪恢复谈判的希望。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倾向于在其电动汽车中使用磷酸铁锂(LFP)电池。而在生产成本更低的LFP电池方面,中国电池制造商比竞争对手更先进。通常情况下,相较于使用钴和镍的更贵的锂电池,LFP电池的续航里程更短,能量密度也更低,但宁德时代和比亚迪使用了一种电池组技术提高了LFP电池的性能。

  宁德时代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据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称,宁德时代一直不愿在美国建厂,是出于对中美紧张关系以及成本的担忧。此外,由于难以找到足够的专业人才,宁德时代也无法成立一个单独的产品开发团队,专门与苹果公司合作。而比亚迪在加州兰卡斯特已经建有一家磷酸铁锂电池工厂,该公司也拒绝新建专门为苹果供货的工厂和团队。

  消息人士还称,苹果方面也在做两手准备。该公司也一直在考虑日本电池制造商,并于本月派遣了一组人员前往日本。据悉,松下是苹果考虑的公司之一。

  苹果、比亚迪和松下均拒绝就该报道置评,宁德时代则对相关信息予以否认。“我们正在评估在北美进行本土化生产的机会和可能性。”宁德时代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拥有一支专业的团队,专门为每一位客户服务。”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计划在2024年推出一款电动汽车,不过苹果尚未公开披露其计划。上个月,苹果的汽车项目负责人Doug Field选择离职加盟福特;现在,在确保电池供应方面的任何拖延都可能进一步阻碍苹果的电动汽车开发。

  苹果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谈判陷入停滞之际,正值美国总统拜登寻求让美国成为电动汽车强国,他设定了一个目标,旨在到2030年使美国一半的新车销量来自电动汽车。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传苹果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谈判陷入停滞,竟因要求太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