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切换磷酸铁锂电池 邀中国供应商在美建厂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1-10-25 10:29:22
中国经济网 | 2021-10-25 10:29: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特斯拉日前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计划在其全球范围内的标准版续航车型中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希望中国合作伙伴在其美国工厂附近建造电池生产基地。

  克雷格·欧文表示,宁德时代更适合在中国制造,因为在中国可以获得全球范围内成本最低的原材料,“美国工厂需要优化供应链才能获得与中国类似的低成本。”

  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希望为其电动汽车搭载更便宜的磷酸铁锂电池,让中国合作伙伴在其美国工厂附近建造电池生产基地。凭借一系列关键专利,中国在铁基电池的生产中占据主导地位,这令中国能够生产世界上95%的磷酸铁锂电池。

  日前,特斯拉在投资者会议上表示,计划在其全球范围内的标准版续航车型中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并希望将电池工厂移至离整车组装厂更近的地方。

  虽然磷酸铁锂电池比镍基电池更便宜、安全,但其能量密度却不及镍基电池,汽车续航里程也会因此受到影响。尽管如此,磷酸铁锂电池仍然引起了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兴趣。路透社在6月份曾报道,苹果公司正在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进行早期谈判,计划为苹果制造的电动汽车配备磷酸铁锂电池,并希望两家公司在美国建厂。

  然而,有知情人士表示,因种种原因,宁德时代并不愿在美国建厂。罗氏资本(Roth Capital)分析师克雷格·欧文表示,宁德时代更适合在中国制造,因为在中国可以获得全球范围内成本最低的原材料,“美国工厂需要优化供应链才能获得与中国类似的低成本。”

  当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还被能源数据和分析公司——彭博新能源(BloombergNEF)列为全球锂离子电池供应链第一名。路透社表示,中国主导着锂离子电池制造的供应链,包括矿物和原材料的加工。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特斯拉切换磷酸铁锂电池 邀中国供应商在美建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