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恒大首批电动汽车可能于2022年下线

副标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1-10-28 10:49:03
参考消息网 | 2021-10-28 10:49: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在损失840亿美元市值后,恒大集团可能于2022年在地方政府帮助下推出首款电动汽车,比原计划晚一年。

  中国恒大集团电动汽车部门称,它仍计划于2022年初推出首款恒驰汽车。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说,在地方政府支持下,该公司将确保其首款电动汽车在天津工厂生产和测试,并准备明年初向公众出售。他说,该公司——又名恒大汽车——已经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行动来解决问题。

  根据发布在该公司网站的一份报告称,恒大汽车的经理们在天津滨海区与合作伙伴和当地官员举行了会议。会上,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负责人表示,当地政府将提供必要帮助。

  恒大汽车一度雄心勃勃想要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但其最近因未能向供应商支付货款而暂停了部分电动车业务。它一直在努力寻找新资金,同时利用股份认购权激励措施来留住人才,尽管其在上海的汽车制造厂已停产。

  这家汽车制造商1月份在香港筹集了100亿港币(合13亿美元),从而在2月份暂时超过拥有百年历史的福特汽车公司市值,但尚未交付一辆车。

  尽管由于现金短缺,它几乎停止向所有供应商和部分员工支付货款和工资,但现有员工被告知,要准备好装配线生产首款汽车。

  恒大汽车为自己设定了到2025年,每年制造100万辆电动汽车的远大目标,以此作为其实现全球主导地位之旅的一部分。今年早些时候,它还制定了在2022年交付10万辆车的目标。

  据报道,今年8月恒大与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就出售其电动汽车部门的股份进行谈判之际,《南华早报》记者看到2辆恒驰原型车在进行道路测试。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港媒:恒大首批电动汽车可能于2022年下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