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中国车企?越南最大民企想在欧美电动车市场分杯羹

副标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1-11-15 11:10:44
参考消息网 | 2021-11-15 11:1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越南最大的综合企业温纳集团开始在海外开展纯电动汽车业务。

  报道称,温纳集团预定2022年开始在欧美市场销售。还将投资400多亿日元在越南国内生产纯电动汽车电池,建立一条龙生产体制。

  在中国等亚洲汽车制造商纷纷涉足欧美纯电动汽车市场的情况下,温纳集团也加快了开拓步伐。

  10月中旬,温纳集团副董事长黎氏秋水强调了子公司VinFast进入电动汽车业务的决心:“为了让全世界的消费者满意,我们一直在进行积极投资。对我们来说,这只是开始”。

  VinFast将在11月19至28日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洛杉矶车展上发布2款纯电动汽车。2022年上半年开始在美国和欧洲受理预约订购。

  温纳集团在美国提出了未来每年销售16万至18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目标。

  在进军欧美市场之前,温纳集团年内将在越南国内推出电动SUV,价格为6.9亿越南盾(约合人民币19.4万元——本网注)。满电续航距离为300公里。在越南设立工厂的国内外主要汽车厂商中,温纳集团是首家在本土推出纯电动汽车的越南企业。

  温纳集团是越南代表性民营企业。该集团2019年6月才开始涉足汽车业务,时日尚短。

  温纳集团之所以执着于汽车业务,是因为创始人兼董事长潘日旺曾表示:“不是为了公司,而是为了国家”。有分析认为,温纳集团读懂了越南政府希望培育国产汽车产业的意图。

  另外,温纳集团还有一个目的,就是通过尽快涉足势力版图还不稳固的电动汽车业务,占据一席之地。其希望追赶以欧洲为中心扩大销售的中国上汽集团及小鹏汽车等,在巨大的欧美市场上分一杯羹。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追赶中国车企?越南最大民企想在欧美电动车市场分杯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