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比亚迪支持20年后停产内燃机汽车

副标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1-11-29 10:59:17
参考消息网 | 2021-11-29 10:59: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报道,面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各大车企在感到压力的同时表现出不同态度。

  2021年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近日在苏格兰举行,并已经留下了印记,这个印记不是参与国在会议和演讲中谈论的碳足迹,而是已经开始在阻止全球变暖的行动舞台上成为主要话题的争议。

  供应世界市场的汽车生产大国美国、中国和德国等国,都尚未签署协议,承诺在2035年后在主要市场,2040年后在全球范围内不再生产内燃机汽车。

  相反,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和纽约州等生产内燃机汽车行业并没有太大影响力的州则分别表示了对上述协议的支持,达拉斯、查尔斯顿、亚特兰大、西雅图等美国城市以及圣保罗、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其他国家的城市也作出了同样表示。

  至于车企方面,该协议得到了福特、通用、戴姆勒和中国巨头比亚迪的大力支持,但没有得到5家最大汽车公司中的4家,即丰田、雷诺-日产、现代和大众的欣然接受,另一个行业巨头宝马也不认可该协议。

  据《金融时报》报道,支持这些措施的行业领袖之一是戴姆勒总裁康林松,他指出说:“协议说明,必须为阻止全球变暖做些事情。每个公司都必须做出自己的决定,但我认识的所有同事都在快马加鞭”,并补充说“很少有国家的汽车工业像德国的汽车工业那样,在转型中投入如此多的资金、资源或智力。”

  在这场意识形态和辩论的较量中,配角们也在施压,试图让更多人拥护应对全球变暖的激进政策,这种政策看似只针对气候问题,但没有关注行业转型可能带来的社会后果。专门研究气候变化政策相关问题的英国非政府组织“影响地图”组织,在其2021年的报告中发布了一份对全球气候政策阻碍最大的公司名单,将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这两个主要石油公司排在前两位,而将丰田排在第三位,它是唯一进入该报告前10名的汽车制造商。其他制造商如宝马排在第18位,戴姆勒排在第24位,现代排在第25位,巧的是,所有这些公司都在同时开发电动汽车以及氢动力汽车等项目。

  意识形态方面的影响似乎没有太大的空间,比如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曾多次表示“地球的敌人是二氧化碳,而不是内燃机”,以此证明应该寻找其他不会导致汽车行业崩溃及其可能造成的社会和经济后果的其他选项。

  宝马也作出了相似表态,这家巴伐利亚公司的开发主管弗兰克·韦伯反问道:“吸收所有这些电池电动汽车的系统何时能准备好?这是关系到可再生发电和基础设施的事情,人们准备好了吗?系统准备好了吗?充电基础设施准备好了吗?”,随后他指出,贸然并且一刀切地改革,或将令很多人失去工作。

  如果连宝马和奥迪所在的巴伐利亚州经济部长胡贝特·艾旺格也说:“巴伐利亚不想成为第二个底特律”,那么或许是应该想想其他办法来拯救地球了。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比亚迪支持20年后停产内燃机汽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