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乘联会预测:今年新能源车渗透率可达到22%

副标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2-01-17 10:45:52
参考消息网 | 2022-01-17 10:45: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路透社网站近日报道称,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近期公布数据称,去年12月,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同比下降7.9%,环比则增长15.9%。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近1.3倍,环比增超2成。乘联会并调整此前预测称,2022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约为22%,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可达到25%左右。

  乘联会微信公众号发文称,芯片供给持续改善,促进去年12月产销攀升,“随着销售旺季到来,去年12月经销商明显加大终端优惠力度,销售积极性快速提升,实现终端零售走强。”

  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12月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210.5万辆,同比下降7.9%,环比增长15.9%。2021年全年累计零售达到2014.6万辆,同比增4.4%。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月度产销会议上表示,2022年车市总体增长比较乐观,全年乘用车零售预计同比增约5%。

  对于影响去年12月乘用车销售的不利因素,乘联会称,原因仍主要是疫情散发与反复对进店量影响较大。其次是公共财政中用于疫情防控等托底保障的支出增大,促进改善性消费动力支撑不足。此外经济指标回落压力和就业预期及信心偏弱,终端消费需求增长乏力,也使得中低端首购车型的需求趋缓。

  新能源乘用车销售方面,去年12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47.5万辆,同比增长128.8%,环比增25.4%。2021年全年新能源车零售298.9万辆,同比增169.1%。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走势形成强烈差异化的特征,通过用户的市场化选择证明了消费需求的变化,并拉动车市加速向新能源化转型的步伐。

  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持续提升,去年12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22.6%,2021年全年渗透率14.8%,较2020年5.8%的渗透率提升明显。

  对于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乘联会调高上月突破20%的预测至可达到25%左右,“原来预期2022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480万辆,目前应调整到550万辆以上。”

  乘联会最新预测还称,随着新能源产业链的规模翻倍提升,降成本能力提升,由此预期2022年年末的新能源车增量很强。2022年新能源汽车有望突破600万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22%左右。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中国乘联会预测:今年新能源车渗透率可达到22%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