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排到3季度:劳斯莱斯创117年来最高销量纪录

副标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2-01-19 10:52:51
参考消息网 | 2022-01-19 10:52: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来自超级富豪们的强劲需求使劳斯莱斯汽车公司去年的销量创下该公司117年历史上最高纪录。

  这家汽车制造商总部设在英国萨塞克斯郡的古德伍德,是德国汽车巨头宝马公司的子公司。该公司说,去年共售出5568台汽车,所售汽车的价格从24万英镑起步。

  这比2020年的销量增长了49%,受疫情影响,2020年销量只有3750台。这一数字也超过了2019年的5152台。2019年,该公司新车型库里南问世,推动了销量增长。这是劳斯莱斯品牌推出的首款四驱SUV,也是这家以生产豪华轿车和轿跑车闻名的公司首次做出这样的尝试。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托斯滕·米勒-乌特弗斯说,新冠疫情去年依然影响着全世界,但劳斯莱斯从中受益。他说,像其他人一样,劳斯莱斯的客户无法像往日一样自由旅行,也无法“投资其他奢侈品服务”,因此他们手里有更多的钱,可以再奖励自己一辆劳斯莱斯——该品牌的大多数客户不止拥有一辆劳斯莱斯。

  他说,客户们也目睹了新冠疫情的影响,“看到生命很短暂,所以更想享受当下,投资一些心爱的东西”。

  劳斯莱斯公司表示,并不想放弃其特有的风格,在销量上与竞争对手宾利展开竞争。宾利的销量是劳斯莱斯的3倍,但被后者嘲笑为“大众奢侈品”。不过,米勒-乌特弗斯拒绝为劳斯莱斯的销量目标设定上限,仅表示他不认为劳斯莱斯年销量能达到1万辆。

  他说:“现在需要的是稀缺性。劳斯莱斯仍将是稀有和珍贵的。我们并不追求数量,但如果有需求,我们愿意满足这些需求。”

  他还预计今年的销量将“小幅增长”,因为订单已经排到了第3季度,如此巨大的需求让交货期已延长至1年。

  米勒-乌特弗斯说,位于奇切斯特附近的全世界唯一一家劳斯莱斯制造工厂,正在“以接近极限的产能运转”。他还表示,不会通过宝马在其他地区的工厂增加产量,而将采用新技术,帮助古德伍德工厂提高生产能力。

  在近年热门的豪华SUV市场上,售价24万英镑的库里南去年的销量约为2200台,其竞争对手的价格都在15万英镑左右。宾利添越的销量约为5900台,兰博基尼Urus销量约为4000台——这两个品牌都属于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最新的竞争对手——阿斯顿·马丁DBX销量为3000台。

  劳斯莱斯公司说,去年增长最快的市场是韩国和俄罗斯,大中华区和美洲地区各占30%的市场份额。

  该公司还说,公司没有受到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影响,因为可以通过宝马的供应网络获得微芯片。这符合大制造商在疫情期间集中精力生产和销售利润率最高车型的模式。

  劳斯莱斯消费者的平均年龄降至43岁,创历史新低。米勒-乌特弗斯说,这意味着,每出现一位60岁的购车者,就会对应一位20多岁的顾客。

  随着劳斯莱斯首款纯电动车“闪灵”的推出,该公司明年将正式进入电动车市场。劳斯莱斯承诺到2030年全面停止生产内燃机汽车。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订单排到3季度:劳斯莱斯创117年来最高销量纪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