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2周就倒卖 售价还比新车高?美二手车市场乱象丛生

副标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2-01-24 10:42:56
参考消息网 | 2022-01-24 10:42: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的二手车市场正出现一种前所未有的现象:车主出售车辆的价格与他们购买时一样高,甚至更高。

  这一奇怪的价格倒挂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计算机芯片短缺导致汽车生产停滞、二手车价格飙升之际出现的。二手车价格的上涨反过来导致美国去年的通胀率创纪录。

  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汽车经销店阿灵顿汽车公司的老板奥雷利安·吉约说,这“绝对是个新趋势”,而且这一趋势不大可能很快结束。

  他说,由于新车短缺,二手车的需求大量增加。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7%,是近40年来的最大涨幅,很大程度上是受二手车和卡车价格暴涨37.3%的推动。

  疫情期间的新车库存有限。鉴于疫情期间难以从亚洲工厂获得半导体,汽车租赁公司一直在继续使用原有的汽车,导致旧车市场过去稳定的车辆供应渠道中断,从而推高了价格。

  阿灵顿汽车公司的经理埃迪·马利科夫说:“与一年前相比,现在你买同一辆车的价格是2万美元而不是1.6万美元。”但二手车售价却是2.4万美元。

  该经销商有40辆汽车准备出售,少于疫情前的通常库存。去年,阿灵顿汽车公司的业绩很好,尽管价格上涨令许多客户望而却步,但仍卖出了300至400辆汽车。

  美国人在疫情期间不愿使用公共交通也是导致汽车需求高涨的一个因素。

  吉约说:“虽然供应量不多,但需求巨大。”

  他指出,在欧洲,通勤者可能会选择使用滑板车或摩托车,但“在美国,因为距离的问题必须要买汽车”。

  价格的涨幅是惊人的。

  马利科夫回忆说,一个顾客2019年以2.1万美元买了辆车,“两年后,他们最终以2.1万美元的价格把车卖掉,里程超过了1万英里,这太可笑了。”

  在另一些情况下,车主卖车的价格甚至比买车的价格还高。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警告说,二手车市场的繁荣不会持久。

  报告的作者说:“历史告诉我们,二手车市场当前的狂热将结束。”他们指出,芯片短缺和供应链问题最终将得到解决。

  他们说,接下来“庞大的汽车制造机器将重新运转,经销商的车库里将再次爆满”,之后二手车市场将“崩溃”,并预测价格将下跌30%。

  然而,分析师们也承认,很难知道这种转变何时发生,而且下降是“突然发生还是缓慢发生”。

  但有迹象表明,大的汽车制造商寄希望于这股热潮持续更长时间:通用汽车公司周二宣布计划推出通用品牌的二手车网上市场CarBravo。

  该企业将与Carvana和CarMax等成功企业竞争。

  吉约说,一些人正试图利用二手车市场,还说在一些在线论坛,有商家在买车两周后到网上倒卖汽车。

  但他警告说,弗吉尼亚州的法律禁止个人每年购买和倒卖5辆以上的汽车。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购买2周就倒卖 售价还比新车高?美二手车市场乱象丛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