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首个欧洲自主汽车电池厂投产 将减少对华依赖

副标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2-01-26 10:34:38
参考消息网 | 2022-01-26 10:34: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近日报道称,欧洲已经生产自己的电池,并开始试图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报道称,在位于瑞典北部的谢莱夫特奥(位于北极圈以南仅200公里处),2021年12月28日那天实现了欧洲汽车工业的一个里程碑——第一个完全在欧洲制造的电动汽车电池组下线了。这不是玩笑,而是一个超然的事实。因为尽管欧洲是最努力推动将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有助于脱碳环保的出行方式的大陆,但欧洲一直没有自己的电池工厂。

  2021年8月,也就是在不久前,瑞典企业北方伏特公司宣布,在去年年底之前,他们将开始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电池。

  这是能够从2022年1月的第1周开始交付电动汽车电池组的第一步,正如该公司对宝马、斯堪尼亚、大众、沃尔沃和极星等大型公司做出的承诺所规定的那样。

  该电池组由北方伏特公司位于瑞典韦斯特罗斯的工厂“北方伏特实验室”开发,该工厂自2020年初开始投产。未来几年,该公司的产能将增加到每年60GWh,以便履行北方伏特公司与这些汽车行业客户签订的价值超过300亿欧元的合同。

  报道认为,这一里程碑最重要的意义是,当锂离子电池的整体制造在欧洲国家开始实现时,欧洲大陆的汽车工业开启了减少对中国依赖的进程。迄今为止,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生产国,所有欧洲工厂都由中国供应电池。随着这个亚洲巨人的能源出现紧张,以及由于疫情而在2020年和2021年期间出现的生产限制,电动汽车生产对原材料的依赖前所未有地暴露了出来。

  事实上,运费的上涨是欧洲工业从中国进口零部件时遇到的另一大障碍,欧洲汽车行业不得不吸收达到疫情前10倍水平的成本上涨,同时还要尽量不让成本上涨转嫁到汽车的销售价格。

  北方伏特公司的瑞典工厂只是该公司的第一家工厂,它将在沃尔沃和极星公司总部所在的哥德堡设立另一家工厂。他们还将在德国设厂。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外媒:首个欧洲自主汽车电池厂投产 将减少对华依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