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百人会论坛将于3月25日开幕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3-22 14:47:56
央视网 | 2022-03-22 14:47: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导语:3月25-2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即将召开。遵循场地防疫管控要求,本届大会将采取“云论坛”方式在线举办。目前,大会视频直播预约通道已经开启,意向参会嘉宾可以通过电动汽车百人会微信号进行预约。会议期间,也可直接通过百人会微信号、微博号、知乎号,以及央视网汽车频道、云听APP、中国网、新京报贝壳财经APP、懂车帝APP、汽车之家、搜狐汽车、V讯网、有车以后等40余家媒体观看视频直播。

  本届大会共设置3天14场会议,即日起,组委会将在论坛前瞻专栏中逐步披露会议情况,欢迎各界人士追踪了解。

  3月25日,第八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云论坛”将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大会开幕首日,以“推动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为主题的双智论坛,中美交通碳中和高端圆桌闭门会,和以“推动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为主题的“百人会理事会暨行业形势闭门研讨会”将率先召开。其中,25日上午举办的双智论坛将同期开设视频直播。

  双智论坛:推动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

  3月25日上午9-12时,首届“双智论坛”将聚焦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问题率先进行。

  自2020年12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以来,国内已有16个城市被列为“双智”试点城市。但当前,“双智”作为新兴事物,协同发展过程中仍面临法规和政策体系尚不完善、“车”“路”融合技术方案欠缺、标准体系不统一、建设运营模式不清晰等诸多问题。

  “双智论坛”致力于通过搭建平台的方式,发挥多方资源的协同作用,推动“双智”协同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将定向邀请国家有关部门领导、试点城市代表及汽车、交通、城市规划、通信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和企业高层管理者,围绕进一步探讨车路协同技术与产业化发展,总结和通报两批双智试点城市当前的最新进展,研讨双智协同发展的政策体系、智能化基础投资建设与运营模式等重要课题展开讨论。欢迎“双智”领域相关人士关注本场论坛。

  中美交通碳中和高端圆桌闭门会

  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根据2021中美格拉斯哥联合宣言,两国将在多方面展开合作。作为排放占比较高的交通运输领域相关的绿色低碳合作,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25日上午,中美交通碳中和高端圆桌会特邀双方在能源、交通、气候环境等多领域的数十位权威专家学者共同出席对话,并就气候目标下中美在绿色交通领域合作的意义;碳中和背景下的中美交通及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目标及趋势;中美绿色交通领域潜在合作建议;中美交通碳中和高端圆桌未来话题等展开深入讨论。

  百人会理事会暨行业形势闭门研讨会

  理事会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的经典项目,也是百人会理事们交换行业观点、建议,把握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重要会议。百人会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得到产业各界人士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目前已吸纳来自国内政府部门;国际国内高校、协会、科研机构;及交通、能源、整车制造、零部件生产、科技、通讯等汽车产业相关领域理事成员200多人,诸多头部企业与领军人物为推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本届理事会将定向邀请理事成员及政府有关部门代表参与,一方面对新能源汽车行业2021-2022年度发展情况进行回顾与展望,另一方面将着重研讨行业发展和政策重点问题。同时,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等还将于现场做主旨报告,详细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汽车产业发展形式与趋势、新能源汽车行业技术创新等。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第八届百人会论坛将于3月25日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