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充电桩安装难在哪?

副标题:

来源:央广网 | 2022-05-09 12:58:21
央广网 | 2022-05-09 12:58: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有媒体报道,新能源车主想要实现“充电自由”并不容易。与不断发力提速的公共充电桩建设相比,家用充电桩的“最后一公里”仍然障碍重重。与公共充电站的费用和时间成本相比,家用充电桩确实是更为理想便捷的选择。而车主们面临的安装被拒问题,反映的正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之间的矛盾。

  固定车位不足、电网容量有限等许多问题影响了充电桩设备的安装。对于高速发展的公共充电桩而言,这种矛盾也同样存在,体现在充电设备分布的科学性、便捷性,以及管理等问题上。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891.5万辆。“里程焦虑”是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又何尝不是车企和行业的痛点。驾驶新能源汽车,充电是绕不开的一步。若总是为充电而焦虑,那即便车辆本身的性能、科技感、绿色环保等优势让人心动,用户的整体评分仍然会下降,这很可能会掣肘消费,进而影响行业发展。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交通领域碳减排的重要路径,也是全球汽车产业的重要发力方向。发展中出现短板和不足不可避免,正视痛点,共同为消费创造良好的环境,将会更好地赋能行业的发展。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家用充电桩安装难在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