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S: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2.64万辆车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2-05-18 15:39:14
中国经济网 | 2022-05-18 15:39: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外媒报道,根据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5月15日,由于芯片短缺,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约为172万辆。AFS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会攀升至247万辆。

  从各地区来看,今年迄今为止,欧洲遭受芯片短缺的冲击最大,汽车减产量达78.36万辆,约占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的46%;中国因缺芯减产的汽车数量仍未突破10万辆,并连续几周保持9.2万辆不变;而中东和非洲地区仅因缺芯减产1.08万辆车。

  上周,全球汽车制造商因缺芯减产约2.64万辆车,主要来自亚洲其他地区,欧洲、北美、中国、南美、中东和非洲地区几乎没有因缺芯削减汽车产量。此外,这也是北美地区几个月来首次未因芯片短缺大幅削减汽车产量。

  AFS还强调,尽管经过一年半的减产后,全球因缺芯导致的汽车减产似乎在短期内有所放缓,但这不应被视为微芯片短缺正在结束的迹象,业界普遍认为芯片短缺将继续影响今年剩余时间乃至未来更长时间的生产计划。

  AFS全球汽车预测副总裁Sam Fiorani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车规级半导体供应不足正继续影响全球卡车和乘用车的产量。”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孙兆鹏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AFS:上周全球因缺芯减产2.64万辆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