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FIA:电动汽车并非汽车行业脱碳唯一途径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2-06-02 14:49:07
中国经济网 | 2022-06-02 14:49: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汽车游说团体、意大利汽车行业协会ANFIA负责人Paolo Scudieri表示,电动汽车并不是减少汽车行业碳排放的唯一有效途径。Scudieri表示,其他技术也可以帮助汽车行业脱碳,达到同样的减排目标,同时保护意大利的专业技术和就业机会。

  “我指的是生物燃料、合成燃料以及氢气等技术,”Scudieri说道,“意大利汽车行业已经在氢燃料上投入了大量资金。”目前,行业正在研发生物燃料和合成燃料,目的是让改良版的内燃机能够继续使用,而不是大规模转向纯电动汽车。

  Scudieri表示,仅专注于目前由亚洲生产商主导的电动汽车技术,将在未来几年使意大利约7.3万个就业岗位面临风险,而电动汽车预计只能创造约6,000个新就业岗位,无法弥补这一损失。Scudieri还指出,在意大利总共2200家供应商中,约有450家将面临倒闭的风险,因为它们还没有开始转向电动化技术。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到2035年,使汽车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0%。这一目标是去年启动的一套更广泛的气候变化政策的一部分,将使化石燃料驱动的新车无法在27个成员国中销售。

  欧洲议会将于下周就一系列气候政策举行辩论,其中包括一项到2035年有效禁止内燃机汽车的计划。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ANFIA:电动汽车并非汽车行业脱碳唯一途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