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动力电池集成及管理技术挑战赛进行时

副标题:

来源:央视网 | 2022-07-09 17:57:18
央视网 | 2022-07-09 17:57: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9日,动力电池集成及管理技术挑战赛(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开幕式在宜宾市凯翼汽车隆重举行。

  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恒、特斯拉中国动力能源工程研发负责人周巍、宜宾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书记贾涛、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学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18研究所研究员肖成伟、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副主任黄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张亚明、宜宾市人社局副局长邓军、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总经理华剑锋、北京国汽智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寅康、凯翼汽车党委委员、财务总监江中逊、丰川动力总经理陈红旭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活动,开幕式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助理赵立金主持。

  为培养和挖掘动力电池技术创新的高潜力人才、征集遴选动力电池集成创新创意,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特斯拉中国、宜宾市政府共同举办本次动力电池集成及管理技术挑战赛,最终有十所高校队伍进入决赛,包括北京电动车辆协同创新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

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恒

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恒

  张恒表示,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着力构建工业“5+1”产业体系,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欧美汽车强国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陆续出台,以电力驱动为主的汽车行业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兴起。在全球绿色发展浪潮下,宜宾将借承办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的契机,乘着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的东风,加快建设“世界动力电池之都”,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作出宜宾贡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

  侯福深指出,挑战赛是在新能源汽车开启全面市场化新征程,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大背景下,面向全国高校,面向行业关注的关键技术问题,广泛征集和遴选优秀解决方案的一项行业公益性活动,同时也是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同期活动。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由大变强的关键时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坚定不移的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成功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引领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思路。面向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是实现“制造强国、交通强国、科技强国”的重要支撑,是实现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途径。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引领,更离不开人才的支撑。

特斯拉中国动力能源工程研发负责人周巍

特斯拉中国动力能源工程研发负责人周巍

  周巍表示,特斯拉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比赛激励参赛团队创新热情,能够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到动力电池行业,进而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的创新能力。当新青年遇上新能源,新能源遇上新时代,希望从个人、企业到行业能够共同成就地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张亚明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张亚明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兼动力测评部部长张亚明和清华大学车辆运载学院博士研究生李炜烽分别代表裁判团队和参赛选手做了庄严宣誓,表示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参赛选手,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维护挑战赛的权威,确保本次挑战赛的顺利进行。

  挑战赛决赛分为现场答辩和系统测试两个环节。其中,现场答辩由10名评审委员会专家针对参赛设计方案,从方案设计技术方案完整性、创新性、可行性,产业化应用,现场答辩逻辑性与回答问题准确性等角度进行评价;系统测试环节由19名裁判委员会专家从电池系统参数测量、充放电测试、最高功率放电测试、雨淋测试、跌落测试、底部球击测试和耐温测试等7项测试项目进行评价。参赛队伍的最终成绩为现场答辩和系统测试两个环节的综合评分。最终结果将于7月20日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正式公布。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巫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2022动力电池集成及管理技术挑战赛进行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