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被并购 恒驰汽车称天津工厂不会停工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2-08-19 10:44:06
中国经济网 | 2022-08-19 10:44: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尽管已有实车,且开启大定并宣布于10月份正式交付,但外界对于恒驰汽车的发展前景似乎仍不乐观。8月18日,有消息称,由地方政府牵头,恒大汽车可能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

  针对上述传闻,8月18日,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接受记者采访,并作出回应。

  “公司一直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截至目前,既有地方政府也有多家实力企业对恒驰汽车表达了投资意向,不存在被并购一事。”刘永灼首先对恒驰汽车将被并购一事进行了辟谣。

  当记者问到天津工厂将于8月18日开始停工是否属实时,刘永灼表示,目前天津工厂生产正常,恒驰5量产正有条不紊推进中。“我们有超过1800名员工正在天津工厂一线奋战,确保9月份量产、10月份开始交付。”

  谈及恒驰汽车与供应商的合作现状时,刘永灼告诉记者,恒驰与供应商保持良好沟通,得到了各大供应商的大力支持,与供应商合作良好。

  资料显示,恒驰5定位为紧凑型SUV,目前仅发布了一款前驱单电机动力配置,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8秒。搭载72.8kWh磷酸铁锂电池,CLTC工况续航为602km,预售价格为17.9万元。刘永灼曾表示,恒驰5的硬件规格很高,很有竞争力,“从目前来看,恒驰大卖已成定局。”

  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截至7月底,已累计收到预售订单超过 3.7万台。恒驰汽车此前表示,首批1万辆新车将从今年10月份开始陆续交付,并在明年一季度前完成首批1万辆的交付。

  但需要指出的是,行业内对于恒驰5始终褒贬不一。在中国乘用车产业联盟秘书长张秀阳看来,即便恒驰5量产交付了,对于车企而言也只是万里长征的一小步。面对僧多粥少,竞争日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恒驰5还要等待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

  为最大程度地打消消费者的购车疑虑,恒大首创“公证购买”政策,即恒驰5的预售订金、大定及购车尾款全部支付至天津津滨公证处进行专户监管,用户在交车时才需付车款,提车后15天内可退车并退款,且所有购车款直接打到公证处专户。若用户未成功认购,预售订金将从公证处专户全额退回。

  记者观察到,恒驰5在上市初期的确掀起了火爆抢购热潮。“新车在预售当天排到了一万多名,但这其中混杂有大量供应商和销售员工的订单。”有不愿具名的行业专家表示,前期为打开市场营造热销气氛可以理解,但最终还是需要依靠产品力赢得用户和市场的认可。

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巫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否认被并购 恒驰汽车称天津工厂不会停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