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品牌2033年起在欧洲只产电动汽车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2-10-28 12:29:41
中国经济网 | 2022-10-28 12:29: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aefer表示,从2033年起,大众品牌在欧洲将只生产电动汽车。

  10月26日,Schaefer表示,大众品牌还将在2026年前推出10款新电动车型,包括一款入门级车型。Schaefer透露,这款入门级车型的售价低于2.5万欧元,将提供掀背和跨界车型两种版本,并且很有可能被命名为ID.1和ID.2。

  此外,大众品牌还将把ID.3紧凑型掀背车的改款时间提前到明年。Schaefer称,改款后,ID.3“在质量、材料和系统稳定性方面将取得显著的飞跃”,并且大众也在加紧研发ID.3的跨界车型。

  Schaefer指出,大众品牌将把生产重点从每家工厂专注于生产单一车型转向“平台思维”,为不同车型使用相同的基本设计,以实现规模经济。将不同品牌的汽车引入同一家工厂生产可以节省成本,而Schaefer称“我们的系统一直存在大量可以清除的浪费”。

  Schaefer透露,未来10年,大众集团将缩减旗下量产品牌的车型数量,专注于核心车型,希望到2025年将大众、西雅特、斯柯达和商用车等所有量产品牌的利润率提高至8%。Schaefer将此种做法称之为“少点,好点(Do less, but better)”。

  Schaefer指出,改进和标准化电池化学成分和电池形式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也是实现大规模生产的关键,而“目前唯一能在这一领域实现规模化的公司是我们”,“关键是所有品牌拥有一个明确标准,而且是大规模”。

编辑:李耕 责任编辑:巫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大众品牌2033年起在欧洲只产电动汽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