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现车,有优惠,来捡漏!车市“春意闹”

副标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 2023-01-18 14:25:12
中国经济网 | 2023-01-18 14:25: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车展闭幕,4S店接棒,许多市民从广州车展直奔4S店。从1月中旬开始,每天一万步,成为广州汽车销售员的常态。新春逛车市,可以清晰感受到:广州汽车用炙热的温度,将新一年开门红呈现出来的同时,也为广州2023年筑基“智车之城”开一个好头。

  豪华车和高端车多“现车”

  春节前购车,衣锦还乡,这是根深蒂固的消费习惯,广州也不例外。今年1月中旬以来,记者走访多家汽车城、汽车4S店。现车供应,是当下广州车市普遍现象。从燃油车到混动车、插电混动,再到纯电动车,除个别型号,大部分热销车型均有车型提供。“现在交付定金,有现车就提供现车;没有现车,也会争取在最短时间内交付新车”。在广物汽贸,对于到店咨询消费者,汽车4S店均做此答复。

  春节前购车,不仅有现车,还有优惠。因应车型不同,汽车4S店提供不同的用户权益,包括但不限于现金优惠、加装配置、延长保修、提供保险代金券等。

  豪华车和高端车是当下广州市民消费的首选。2022年,国内豪华车同比增长6%,继续跑赢整体市场平均增幅,但竞争愈发激烈。记者了解到,奥迪、宝马、奔驰、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红旗多款主力车型,均有现车提供。

  广州骏旗红旗体验中心市场经理李锦鹏介绍,购买全新H5、HS5、H5经典款、E-QM5等车型,可以提现车,“在1月31日前购买,还有2000元左右商业险优惠”。

  上汽通用别克南区大区销售负责人许奕表示,“别克旗下,除极个别型号,绝大多数车型都有现车提供,包括别克GL8家族。”别克世纪CENTURY凭借智慧幕墙、云座椅等豪华配置,成为家庭用户在豪华车之外又一选择。“别克世纪CENTURY正在陆续到店。”许奕表示。

  2023年,随着消费升级和生活场景多样化,豪华车和高端车仍将保持增长。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和自主高端化的推进,竞争将愈发激烈。

  新能源汽车保持“加速度”

  2022年12月3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到期。2023年,汽车市场会不会有新的补贴政策出台?多家4S店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在持续关注。

  1月13日,特斯拉官宣旗下Mode 3和Model Y降价,最高降价4.8万元。在保市值和保市场之间,特斯拉选择后者。特斯拉在降价,比亚迪等不少国内车企却选择了涨价,不过销售也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广州劲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达表示,到目前为止,只有一个客户退订,其他都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交付。

  2022年,广汽埃安累计销量超过27万辆,同比增长127%。广汽埃安广州番禺体验中心总经理朱展应表示,目前,AION Y PLUS、AION S PLUS等热销车型,均有现车提供,“去年底供货紧张的情况,正在得到缓解”。

  2023年1月11日,广汽埃安宣布,将在今年3月初,对旗下相关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调幅度在3000元-6000元不等。广汽埃安同时表示,在官方调价宣布之间,完成下单,不受调价影响。即,从现在到3月初,广汽埃安是“自掏腰包”,补贴购车用户。记者还获悉,埃安Hyper GT将于今年5月底启动交付。

  中汽协预计,2023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年销量将突破900万辆。

  汽油车“现车供应”抢市场

  去年,中国自主品牌市占率达到47%,创下新高。2022年,广汽传祺累计销售超过36万辆,同比增长11.8%。记者了解到,春节前,影酷、影豹、M8等车型,均有现车提供。值得一提的是,传祺部分车型还可以继续享有购置税优惠政策,企业和4S店“自己掏腰包”。混动车型是传祺业绩新的增长点,GS8成为2022年中国自主品牌HEV销量冠军。

  2023年,合资品牌仍是消费者购车的主要选择之一。2022年,广汽丰田年销量超过100万辆,同比增长21.6%。百万辆,在中国车市是道坎,冲上去又退下来,不乏先例。2022年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将双擎焕新“智能电混双擎”,并发布三大智能技术。

  2023年,广汽丰田打算通过“电动化、智能化和高端化”三大战略,继续提升市占率。目前,广汽丰田旗下广州4S店销售员都在岗,尽可能将到店新车交付给用户。车型方面,凯美瑞、雷凌、凌尚等车型有现车可提。

  2022年,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超65万辆。2022年,东风本田也达成累计用户超过750万辆的里程碑。东风本田恒通达总经理杨伟新告诉记者,目前,“东风本田供货充足,大部分有现车可提,个别车型颜色除外”。

  “今天下定,三天内可以走完所有手续,可以放心开车回家。”不止一位汽车销售员如此承诺。2022年,新能源汽车强势表现,让传统汽油车4S店整体承压,他们必须拿出比以往更大的诚意。(广州日报 周伟力)

编辑:李耕 责任编辑:巫林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汽车精彩视频
正在阅读:有现车,有优惠,来捡漏!车市“春意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
评论